11小Q截图-20170614092223.png

『門千斤、厝四兩』

「大門」就是我們的口,我們的口錯了、我們嘴歪一邊、口錯了,「有口莫辯」、「百口莫辯」,這個難以啟齒的事情,一大堆、一大堆。所以一棟房子,「大門」是非常、非常地重要啊!非常地重要。

門有一千斤,門的方向,除了,我們要合旺山、旺向以外,我們的「門」,就等於像一部電視,電視機的天線,那你如果「向」錯了,你這個家的「門」,你除了出門以外,百事不順。入門以後,家裡沒有辦法和諧,都是從大門有很大、很大的關係啊!

『門千斤、厝四兩』,門有千斤,厝只有四兩重,這一個門千斤,若是一個家的門你開錯了,你即使房子蓋得再好、也沒有用,家裡不平安,愈住愈不平安;若是我們的門開對了,你家裡即使破瓦的房子,即使「草寮」,你也是很平安哪!」
當時,我拜我的師父、拜師的時候,李老師『李蜀渝祖師爺』。當時我跟李老師,在學這個道的時候、學風水妙法的時候;有一次我帶他到,集集的山上,去那邊看集集大地理,結果我們走到半山腰,進去一間老太婆的家,跟她想討一杯水喝,這個阿婆很客氣說:「你等一下喔!  你等一下,我再來燒喔!」她還要再燒開水,我說:「你家裡沒有水?」「沒有,我平常我都喝生水、生水,你們要來了,我就燒個開水。」「不要啦!不必啦!」

很客氣的阿婆,很慈悲,我問她:「阿婆,你家裡的孩子呢?」她說:「我家裡的孩子,都在外面,沒有回來、沒有,很久都沒有回來,三個孩子都在外面闖、外面努力、在工作,因為生活很苦,家裡沒有冰箱,那裡沒有。」我那鍋子把它翻開來,都是煮了一鍋的蕃薯條,呵!我看了心裡很難過。也想起小時候,我們在剛好光復以後,生活很苦,都是也吃蕃薯條,讓我回憶一下。阿婆她說:「她全家的孩子,都沒有回來,幾年也沒有拿錢回來,她在家裡,也沒有電、也沒有燈、沒有電、只有油。」(我們以前的臭油而已,煤油)

3.png
師父告訴我:「她這一家的風水錯了,這一家的風水「門開錯了」,第一、「開虎邊」。第二、她的水、「水神」是送水走,她的房子是這樣來,她的「門」她開一個小門在這邊,這是窗、窗這裡,水就從這邊來,水、她這個庭院,水,門就開到最後來。因為她是竹籬笆的門,她裡面圍著,她一個老人家的臥室、老人家的臥室,這邊她就做一個「灶」,一個「鼎灶」在這邊,後面留個門,這邊是幾張椅子的,竹子的房子。

她這個水從「龍水來」、龍邊來,水開在虎門,「開虎門」。

第一、水、「水神」收不到。第二、水收不到了,結果「門」也開在右邊,「陰陽顛倒」家裡再怎麼窮、一直窮下去。

那時候,我李老師很慈悲。他跟她借一把刀子,阿婆說:「不要、不要、不要,對不起啦!先生,我沒有燒茶給你們喝,你不要對我怎麼樣。」我說:「阿婆,不是啊!這個是大陸來的『地理大師』,他說你住家風水錯了,雖然是山上的小工寮,但是這樣也不對,你門要改在哪裡?請你的刀子借我。(我老師告訴我說,門要改這邊,門從這邊進去),你的臥室改到這邊來,這邊當客廳,這個當廚房,這樣來的話,你就漸漸會有平安來了。」

結果阿婆聽到了,很高興,那個「牆壁」是用「籬笆蘆葦」,做起來的嘛!我就和李老師,我的老師刀子拿來,把這邊門,重新砍一個門,這邊砍一個門,把這一片拿來圍起來,門拿過來,弄了差不多兩個多小時,弄好了。我師父:「我說阿婆,你那個鍋子裡面的,我們好想吃呢?」「不好啦!這個是餵豬的啦!」「我就沒有看到你的豬舍啊!」「餵豬的不行啦!」

4.png
她看我們很斯文嘛!很客氣,結果她自己吃的,那麼客氣,她說餵豬的,愈聽愈難過,我們門就改過了,「我們門拿起來,換。」「老師!啊!這個是紅包錢哪!」我說紅包錢,因為我的老師「李蜀渝」,李公很慈悲,不讓阿婆心裡有負擔,你幫我改地理了,一點沒有錢,包紅包給你,這個「紅包」我們拿地瓜來吃,一個人拿一條地瓜吃了,我們就下山了。

經過三個多月、快四個月,我們又上山去一次,到她家裡,第一,有冰箱、又有電視、又有洗衣機,哎唷!打開來,裡面又有啤酒耶!呵!我說:「阿婆!」她說:「先生啊!謝謝你,你們來了以後一個多月,我孩子就回來了,拿錢回來。」電呢,從隔壁就拉電來,拉這個電來,而且她買了冰箱…等等,有電視機了,很高興,飯翻開來,飯鍋裡面有白米、裡面有豬肉、有鴨、有魚、…都有。

那時候,我開始對我的師父,因為跟他結緣,還不到半年,還存著半信半疑我知道他很了不起,因為《沈氏玄空學》是他帶過來的,那從開始我「發願」,一定要好好學好地理,將來有需要幫助的人,我一定無條件地來幫忙。

所以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才成立了『愛心團』,在九二一地震的時候,我們成立了,五百個愛心團,幫忙南投縣災區的學校,和需要建設的家庭們,無條件,也不收錢、也不收紅包、完全無條件地奉獻;希望我們的社會更詳和,所以南投縣學校,中小學和高中,我們仙佛寺「愛心團」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」共同組成一個「愛心團」。我們做了一件「心安理得」。

現在蓋好了,在南投的,一百多所的學校,蓋好了。很莊嚴、而且很清淨,符合風水學的法則,進去了,我們心裡,產生無限的歡喜。也很感謝全國的、世界的、各個單位,慈善單位來救濟,幫我們南投縣,能夠站起來,我們非常地感謝以外,我們在南投的人,南投的學校,南投的學生老師們,大家有一個心願,希望以最大的誠心,來感恩我們所有十方善信大德也好,各位很多的慈善單位,幫我們忙。

最重要,還是大家共同的愛心,一個願望、一個希望,讓我們台灣,我們的淨土,一步、一步地能夠建設起來。所以「我家的風水」,我反對迷信,我希望,我們都以很正確的觀念,來建設我們共同的家園,你的家平安,也等於是我家的平安、也是大家的平安,我家的不平安、也是大家的不平安,共同的一個真理。

應了佛家、佛法、佛教,維摩詰居士所講的:「眾生的病、就是我的病,我的病、就是眾生的病。」大家叫做「生命共同體」,大家心靈的光輝,就是同一個太陽之下,同一個虛空之中,無論哪一個星星、月亮、哪一個,宇宙恆河沙數之星光、微光,合起來也會構成整個,大宇宙虛空裡面的光芒。所以我們今天傳了這個「風水的法則」。

記住!很重要,「門」很重要。各位,我們「門」在向出去的時候,我們的「右邊」叫做「白虎方」,我們門最怕開白虎方。比喻像這樣來,這一個我們的住家,這是路,我們的房子,如果門開在這邊,叫做白虎、白虎方是「離卦,是為火、是為血光」若是我們門,從這邊出入的話,白虎方會有血光、會有劫財、劫財,破財,而且犯小人多、小人多,犯小人多。那我們最好的房子,無論,你是什麼王侯將相也好、販夫走卒也好,你的門開錯了,錯、就是錯。

5.png
曾經我們一位官員,他說:「我當官沒有關係啊!」「你當官沒有關係是你耶!你家的孩子沒有當官呢?」我講這句話。震一下:「對啊!我的小孩子沒有當官,難怪災難那麼多,出去了,朋友騙去搖頭、騙去吸膠,弄得他在官場裡面,沒有面子,每天很怕孩子打電話來,常常警察局打電話來,請你帶回去你的孩子,怎麼辦?」我說:「你門開錯了嘛!不是孩子壞呀!孩子不壞,是你的問題,你對住家的問題搞砸了」。
所以很多人,一直說迷信、迷信,我們不懂的才叫迷信呢!我們懂了就是「智信」、懂了就有「智慧」,我們了解世間上,我們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我們眼睛所看到的、耳朵所聽到的、鼻子所感觸到的、舌頭所感觸到的、身體所感觸到的,整個傳入我們的思想、傳入我們的意念、我們思想意念;然後,你的不滿會返照,「迴光返照」,反映在你的生活舉止、反映在你的一舉一動,造成社會問題、造成家庭問題。這個都是非常、非常、無奈的。

 

 

...

「狗的位置,不要放在進門的地方」,進門的地方。狗神是誰?「楊戩將軍」,祂有狗神在那邊守護著。

...

門出來,鞋櫃高過人,我說:「鞋櫃,有沒有安全鎖好?」他說:「不會倒啦!」「不會倒就好,那麼鞋子那麼多、那麼多人嗎?」「是啊!我們一個人都五、六雙耶!全家五個人就幾雙、三十幾雙的鞋子。」所以那個鞋櫃,今天穿這一雙、這一雙,家裡的人出來,為了選鞋子,傷感情,家裡的人,出來的鞋子,我要穿的,換來換去,每天早上那邊煩。

 那一段時候,你不會很衰嗎?他說:「哈!衰得不得了耶!」我說:「你大門的風水有問題,你把鞋子,能夠不要那麼多嘛!像我一年四季,都穿這一雙,這一雙居士鞋,拜佛也是這一雙、殺豬也是這一雙、哪裡都這一雙,我都很自在呢!我不要為了這一些鞋子,起煩惱。」

 我們這一位信徒說:「對啊!老師,我們每天早上,為鞋子的事情大聲小聲,出去了,大家心很煩,今天就不順利了。」所以各位啊!這個也是風水耶!風水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這個道道地地的風水。

所以,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、師兄,他就把自己的,先清理自己的鞋子,打包起來,什麼時候要穿,我再拿起來,不然他就穿了一雙,到今天來,跟我一樣,穿著居士鞋,黑的居士鞋。他說:「老師啊!殺豬,我也學你,殺豬也穿這雙鞋、拜佛也這雙鞋。」那不是很自在嗎?是不是?

...

他門出去、這個門,他喜歡貼東貼西的,他是獅子會的會員嘛!他的獅子會拿來貼門、門口一貼、到處貼、什麼都貼、貼得一個臉密密麻麻,他的孩子,每一個女孩子,生痘痘。我就替他卜個卦,我說:「你的大門有問題耶!上面是亂七八糟耶。」他說:「不是亂七八糟、五花十色。」「你的五花十色,是什麼東西?」「哎呀!我們獅子會啦!小孩子出去買回來貼,他的也貼,反正都貼。」貼得門進來五花十色。

「門是面嘛!門面、門面嘛!」所以他的女孩子,整個臉都是五花十色,這個長痘痘,爛面皰、面皰。哎呀!就是,他才告訴我說:「老師啊!沒有錯,我加入獅子會以後,我回來就貼嘛!告訴我家是一個慈善單位,我家也是獅子會的會員嘛!我讓小孩子要學習,大愛的精神、大愛的慈悲心,能夠幫助社會上的人,是一個公益團體,讓小孩子能了解,小孩子,他也不了解我的意義。」那麼他也拿回來貼,老爸貼、他也貼、老媽也貼、整個貼……,貼一貼,因為年輕小孩子,剛好是兌宮、西邊,坐東向西,西邊是少女嘛!少女,所以女孩子都是,臉就長青春痘,這個「有其形必有其靈、有其靈必有其應」這是風水嘛!那我說:「你回去,把這個趕快撕掉,撕起來也很難看,那麼與其這樣,沒有關係,撕起來重新噴漆嘛!」就漸漸就好了,這個是風水、門面的問題。

...

門對出去樓梯就樓梯往下洩。奇怪?我家的錢,搬到這裡來都存不住,口袋有多少錢,鬼都知道。喔!他就很納悶。有一天就來了,問我說:「老師啊!我家裡什麼錢都守不住啊!」我有一個感覺,就是你家的門一出去,就是「牽鼻水」,鼻子一牽,「門出去,樓梯往下洩,就是牽鼻水」如果門出去,往上爬,好得很,就是朝天水。

「門出去,樓梯往上爬是朝天水;那麼門出去,樓梯往下洩,就是牽鼻水」、牽鼻水,你身體上不管有多少錢,你守也守不住,這個就是這樣,問我:「怎麼辦?」你只有改玄關嘛!一進來、門拿掉,進來、轉個彎進來,門換到裡面來,轉個彎進來。結果他回去了,怕小偷、裡面又做個門,外面門也留住,愈來心臟又不好了。

 他說:「老師啊!我現在換心臟不好了。」「那麼你是不是…有沒有改?」「有啊」我說:「怎麼改?哎呀!你改玄關了,外面的門就拿掉了,就用裡面的門就好了。」他回去把那個舊門拿掉了,就改了用新的門,轉進來九十度的門,安靜下來了,心臟病也好了,還有前面洩財,也就沒有了。轉個彎就好了嘛!

「山不轉,路轉嘛!路不轉,人轉嘛!」這個是一個很簡單、很簡單的要領嘛!只是我們忽略了、我們忽略了,我們煩惱就會來。

...

未命名.png

「老闆啊!你大門這樣不對、你大門你改到龍邊來,龍邊出去,剛好水溝往下洩,門一出來,前面一條水往前面流,門一過來,就往前面流。」
這裡一條大的水溝,他的大門、工廠大門就放在這邊,放到這邊來,實際上叫作「反弓」、「反跳」,就是「反目無情」、「反目無情」,敗財、又敗丁。為什麼敗丁呢?夫妻反目無情,水這樣轉過來,就反出去,原來他是安排在這邊,還可以,聽說要排到龍邊來。各位,我們碰到這個房子,一出來排龍邊沒有用,水不過堂、水不過堂,不過堂前,所以凶之兆。圖畫了拿來給我看,哇呀!反目無情啊!開始敗啊!又絕啊!要小心啊!
我們這個信徒師兄,他說:「老師啊!我們公司老闆,幾乎都跳票了。」那反跳嘛!反跳,跳票是很正常嘛!如果不跳票,我講的風水就錯了嘛!回去了,圖畫給我看了,老闆他還是半信半疑。我說:「佛度有緣人以外,人與人都要有緣,他還沒磨夠的話,沒有磨到谷底的時候,他絕對不相信。」
所以這一位,我們信徒朋友們,回去講話很直,「老闆啊!那個張老師說:『你要敗到谷底,你才會相信。』」呵!所以講話喔!你要會講耶!老闆跳起來:「哪一個老師敢這麼大聲,來跟我講,說要敗到谷底。」「你不是說那一位,你認識嗎?」「那是電視。」「不算啦!」
呵!跑到仙佛寺來了、來了,我在祖師亭這邊坐,他來了,他也很客氣啦!「老師啊!你好,我好久就認識你了,但是你不認識我。」我說:「請問有何貴事?你住哪裡?」「我住在哪裡…,」「什麼事?」「聽我的員工們,說你告訴他,我不信你,一定會敗得一塗糊塗,才會相信。」「沒有啊!我不是說你不信我啊!我說你不信風水的話,你要敗到谷底的時候,你才會相信哪!」
那麼這一位老闆,他說:「確實我已經到谷底了,不過不知道怎麼辦?」,就把那張圖,和他的員工,拿一樣的拷貝的;我說:「你錯了,你這一個呢!這是出來就『反跳』。所以我們住在隔壁間,路反的地方,很危險的路,那麼你這裡、你就留這邊嘛!留虎門嘛!水從這裡來你先收到再講嘛!水先收到嘛!收到了,有氣、但是有桃花。」那麼這一位老闆:「老師啊!就是有桃花,我才嚇得半死,錢都是在桃花方面,犯了很大的大忌。」
2.png
那麼我說:「沒有關係,你調過來、調過來,你門稍微把它斜一點點、門斜一點點就不算,斜一點『氣』會直接進來,那麼你如果這樣來,『氣』就進不來,稍微斜一點,進來差不多有一尺左右,沒有關係,不管什卦位,你這樣來就好了。」回去,自己好啦!就改、改調過來了,桃花也沒有、什麼也沒有,平平靜靜的,現在還在經營,還不錯。
不是虎門不好耶!你要看整個的局,你一調過來,這樣來,你調過來了,向出去了,這個「反弓」就在背面去了,看不到,不要看到反背。所以這個也是一個禪理,我們不要看到人家的背後、就指責人家,我們不要看到人家的背後、我們起煩惱心、下定論。那麼我們看到背後,我不看你,總是看正面就好了嘛!這也是風水,所以「風水的法則」很奧妙。
...

        「大門」,首先是文公尺就是「魯班仙師」魯班尺!重要的呢?是「財」、「本」這兩個我們可用、財本可用。因為這個「財」、「本」,是我們民生必需品,「財」、「本」它的數,是和大自然整個融合的數

1.png

        曾經我們一位,做鋁門窗的公司老闆,他每做了大的、都是被「劫財」,財也收不到、錢也收不到。那麼他有一天,來到仙佛寺來,我說:「你們做鋁門窗的人,這個要注意,『文公尺』一定要幫人家做好,如果沒有做好的的話,人家劫財、包括你自己做不好的話,你也會劫財、也會破財,很多錢你收不到了,你回去你怎麼量?」他說:「我量包外啊!量包在最外、量這個,我們的門框」。
3.png
        門框、門框量這是錯的,我們重要是裡面空氣的對流、空氣的對流是裡面,空氣的對流不是外面。所以啊!我們很容易疏忽了。這個先生:「我們以前師傅都傳這樣。」我說:「師傅傳錯了,你看你們的門下師兄,哪一個好?」他說:「對哦!大家都很不好耶!」。結果回去一量是劫財、內部量是劫財,完全相符。
        所以門的寬度、高度,我們要合「財」字、和合「本」字,其他我們都不要合。「官」啦!或是這一些「義」啊!我們都不要合,你一合的話,你家裡,除了不平安以外,你其他的病啦!災啦!害啦!你家裡一定霧煞煞。這個是「文公尺」的重要 ,我們對了,家裡即使沒有大富,最起碼平安,平安是福啊!平安就是福。

...

        現在公寓,「門」到底怎麼樣才對?各位記住,整個公寓的「外大門」、樓下的「外大門」那是公共的。那麼進入我們自己的家、進入我們自己的客廳的家,這個「門」是我們自己用的,關係到我們自己,每個人自己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們大家,要選公寓的時候;最重要,要選進入我們這一樓,這個家的「門」最重要。不是說,我要其他的方式。事實上,地面一、二、三、四樓,那個方式,和樓上的大同小異,現在告訴各位,一個原則,我們如果是公寓,公寓不管第幾樓、不管第幾樓,門從這邊進來是吉、這邊進來是吉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麼你從這裡進來,因為你出去了,這樓梯一直往下洩、樓梯往下洩,叫作「牽鼻水」、「牽鼻水」你財耗、收不了;「牽鼻水」耗財。嘴,呵、呵、呵!牽鼻水以外,嘴張得開開的,你身上有多少錢,家裡都會耗掉。
4.png
        一個改善的方法,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改善,你要「改個玄關」。

        你這裡進來了,你可以做個「玄關」、做「玄關」,最起碼如果沒有辦法做,你改個「放個屏風」,你門從這裡,你這樣出來就好了,最起碼會比較安定,做個「屏風」,如果最好的,就是你做「玄關」、做「玄關」,門進來,這個門就拿掉了,改過來,你向這樣,就不會門一出去往下拖。

        若是你的門、開在這邊,這邊出去了,這邊樓梯這樣沒有關係、沒有問題,也不錯。或是你門開這邊來,門開這邊,你上樓,水往下來,是吉的、吉。只有這個凶、凶。你改個「玄關」轉過來就好了嘛!門不轉,我們自己人轉。人要去把環境改善一下,這個是很靈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曾經我們有一位,信徒先生,他夫妻兩個,一個月合起來薪水就有十五萬,孩子一個都不少。結果他的錢,從來沒有剩過,還是用靠借貸來,事先靠借貸,先領支。後來有一天,他到仙佛寺來,他說:「老師啊!我們夫妻一個月,和小孩子賺了很多錢,但是比窮人還窮、比乞丐還窮」。因為他的門出去了,圖畫出來看,哎呀!門一出去,就是像這樣,門一出去就往下拖、往下洩,門出來就階梯一直往下;難怪他財守不住、怎麼樣財都守不住。
6.png
        我說:「你趕快改個玄關。」「老師!我現在沒有錢可改玄關,用屏風可以嗎?屏風有舊的。」那麼,「好啦!你先用屏風擋住。」因為他的客廳在這裡,他的客廳都很大的客廳,在這邊,門從這邊來、從這邊來,以前人家告訴說「是龍門、開龍門,開龍門沒有問題。」

        結果他不是這樣,門一出來,開始下洩、開始下洩,洩財,什麼也不順哪!後來我說:「你趕快把屏風擋起來,你這個客廳出來,就轉出來」。過一段時間又來了,「老師,謝謝了!我現在多少有剩了,不然以前身上帶什麼錢,都流失掉了,不是朋友借去、有去無還、或是車子跟人家擦撞、小孩子怎麼樣……,哎呀!那個不知道怎麼講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後來他改了以後,就安定下來,就很感激老祖傳這個法。他還問我說:「老師啊!我學道、學佛學好多年呢!錢都守不住啊!」我說:「問題在這邊嘛!那麼你在學佛、學道的時候,都會講,我的師父傳的是『外道』」。

 

       所以我們在公寓,「門」,在一般、一般的街道的「門」,公寓也好,公寓這個「門」在這邊,你要小心!你裡面的門,從頭到尾一、二、三、四,從頭一進來,叫做「穿心煞」;你有錢也變成沒有錢,就是「穿心煞」、「穿心煞」。家中不平安、不平安,所帶來的破財。如果你這樣來、那麼這裡來,就不算「穿心煞」,一、二,氣一轉進來,這一個就是正法。那麼如果從這裡來,就是「穿心煞」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麼你已經發生了,怎麼辦?最好的方法,你這個庭院這裡,你進來、自己這裡,內部進來可以放個「屏風」,不要讓氣、讓這個氣開始前後跑來跑去,叫做「穿心煞」。或是你在這邊也可以、你在這邊轉出來,這樣也可以。就不要四條路、四個門、門門相通、門門相串,一通一串的話,那麼你家裡,絕對百分之百是不平安、財守不住,腎臟病、腎臟病,男的腎臟病,右的穿心煞,女的腎臟病,腎臟一不好就牽涉心臟、心臟,肺、呼吸你就困難了。因為水倒積、顛倒積回來,道理在這裡,很簡單。

        這是科學的,但是有的人「哎呀!迷信」,等到你發現的時候,你要改也來不及了。誰也不迷信誰,各人因緣、各人的福德因緣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麼像這一個,如果「穿心煞」,你可以把中門,改到這裡來,這樣就不算「穿心煞」,你改中門就可以了。那麼你這裡放個屏風,那也可以,很便宜,你的書櫃也可以拿來放。
7.png

9.png
        我們一位弟子他是航空公司的正駕駛,他家裡原來在樓上,就是一條巷道,中間四、五個門「穿心煞」。我說:「某某人啊!你家『穿心煞』那麼嚴重,應該東西向,一個支氣管都不好、一個是腳常常受傷。」等一下,他的老婆出來了,說:「哎喲!我的腳就是受傷了、小孩子常常出問題。」我說:「你買個屏風,中間一擋住就好了,氣它就不會用,相背風、相拔的風一擋住了、靜下來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各位,我們風水的法則、是千變萬化,風水的法則、不是一般人所講的,那麼地膚淺啊!我們希望大家,學了這個法以後,我們能夠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10.png

        至於我們一般住家,店面的也好、住宅也好,你要小心對面;如果房子他只有蓋一半、他只有蓋一半的時候,這一棟,傷我、我傷他,所以兩敗俱傷、兩敗俱傷,這個很不好的現象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麼像這一個,這個是空地,那麼你再蓋這邊,門又開這邊,「大凶」,為什麼?出去白虎昂頭、白虎高、賓欺主,白虎昂頭、賓欺主、奴欺主啊!

        我們的住家,大門出去的;我們最怕「巷沖」,巷子沖進來,十家沖、九家住不平安。我們尤其在一樓的門,一出去的時候,像我們這樣來,對面是巷子沖、「巷沖」,它的利害關係:第一、是破財。第二。血光。第三呢?橫禍。第四呢?官司、是非一大堆。破財還反而是官司一大堆,這個我們人,都很容易忽略了這個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 當然哪!要買一棟房子也是不簡單,一輩子要買一棟房子,確實不簡單。那麼你碰到這個煩惱、碰到這個問題,你怎麼辦?這是一個大工程,也是不可以忽略的大問題。那麼像這樣,如果你有「對面巷沖」進來、「路沖、巷沖」進來的話,你怎麼辦?你出去了,外門、你就出外,很多事情就不平安。那麼沖到裡面來了,血光不斷。如果這是走廊、走廊,或是這個前面是庭園、庭院的話,外面「巷沖」進來,你怎麼辦呢?

        那麼你這裡、「門」,你無論改到哪裡都是「沖」,那只有一個最好的方法,你還是這裡,做個「屏風」擋起來;會比較平安一點、會比較平靜一點,不然這個一沖進來,家裡血光連連、家裡財守不住、煩惱一大堆、是非一大堆,甚至於有的心臟不好、心驚肉跳。這個我印證那麼多、那麼多的問題啊!

 

...

未命名.png

我們有一家建設公司,他原來經營得很好,經營得很賺錢。但是有一天,有一個人,突然跑到他建設公司,他說我要…,他這一個,我們這個建設公司在這裡,很不錯,這裡有一個空地。那麼有一家建設公司,他就來買了這一塊地、買這一塊地。他來告訴他這個老闆說:「建設公司要找老闆」老闆:「他有什麼事情?」「我對面買那一塊地,想賣給你,好不好?」

        這個建設公司老闆,也是我們的信徒嘛!他說:「我沒有錢,可以買那一塊地耶!你要賣多少呢?」他知道他們那裡的行情。但是這一位,隔壁那一個人,他說:「我現在缺錢、不夠,一坪讓我賺兩萬就好了。」結果我們這個信徒先生,他就很不高興,你換個手、你就要賣我多兩萬元?

1.png
        有一天,他就到仙佛寺來了。我們的信徒先生:「老師,我土地前面那一塊地,要賣我一坪多兩萬,你看可不可以買?」我說:「可以啊!若是那一棟房子,他蓋高起來的時候,『白虎昂頭』,你一定要跑路呢!」就是這樣,在虎邊,虎高、虎高呢!第一、是犯小人。第二、是破財。第三、是官司、傷身體……等等一大堆都來。

        結果我們這一個信徒先生,他很不高興:「老師,你居然也跟他們講一樣的。」我說:「對,你還是買了,沒有關係啦!買了有人出錢嘛!」回去了,他就不高興,也沒有買、沒有買呢!那一邊的地主,確實缺錢,他就賣給別人了、賣給別人。人家就開始蓋起來,蓋了六樓或七樓,變成「白虎抬頭」;一面蓋,這一家公司,一面工地出問題、員工出問題、賣房子出問題、什麼…都出問題,嘩!問題一大堆。結果所賠的,比那一塊土地,多了幾倍的錢。

        事過一年後,又到仙佛寺來了,很不高興:「說右邊那個人,故意找碴、故意跟他……。」我說:「冤親債主啊!冤親債主」。什麼叫做「業緣」?業的緣、業的緣累積了,累積世代的因果叫「業緣」;累積世代的因果律叫做「業緣」。後來問我:「怎麼辦啊?」我說:「怎麼辦?也沒有辦法啊!現在也沒有錢可以換啦!誰要你花錢換?心量一定要改正,不要每一件事情,都想人家對你怎麼不好,這一個觀念一定要改」。

        講、講、講,又講到說:「那一個人很沒有道理,一定要怎麼樣…刻意坑我、一定想辦法要害我。」我說:「不對,那一個人,他也很無奈,所以這個就是你的業緣哪!過去結的惡緣、冤親債主」。所以我教他這麼來,像這一種情形,我就教他,你從這裡改玄關嘛!改玄關就好。這裡是窗、門從這邊進來,那麼等於說,門向牆壁這邊,這邊就在後面了、在後面,背後就沒有關係。我說:「你改過來嘛!」

        經過改了以後、半年以後,他又到仙佛寺來。我說:「怎麼樣?」「老師,改了以後,穩下來了。呵!不然這個喔!不知道怎麼辦啦!那個莫名其妙的問題都來、恐嚇也來、家裡什麼…呵!家裡小孩子出去被拖累,小孩子,喔!什麼都有」。因為「白虎昂頭」,白虎是屬於離卦嘛!離為火,就是剋金,破財、是非、官司、小人……等等都來了啦!我告訴他:「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的道理」。
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sdd752215831 的頭像
    wsdd752215831

    易之行者 (wsdd752215831的部落格)

    wsdd752215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