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廁所和化糞池。我們現代的廁所,和以前的廁所不同。廁所佔一間房子的地理,也很重要。我們現在的廁所,公寓或住家的廁所,因為現在整個廁所的重點在化糞池。所以裡面的廁所,除了屋子的正中央,不要做廁所,其它四個角落都沒關係,比較沒有問題。最重要的就是,化糞池要移到外面。

  我們有一句話說,龍怕臭虎怕鬧,虎邊要安靜龍邊不可臭。但是我們現在一些房子,化糞池放龍邊,放龍邊我們就比較沒有貴,放中間就沒有智慧,放右邊才對。廁所化糞池,放一間房子的中間最不好。

  曾經在一二十年前,嘉義有一位先生,他家裡四個小孩都發瘋,有一天跑來問我。我說你家正中央,為什麼作化糞池?他說對啊,以前我還很不信邪,化糞池蓋在中間,化糞池搞到最後,四個小孩發瘋。我說你回去要移走,他說唉呀不好移,不好移是你的,你光追四個發瘋小孩,自己忙上忙下比較值得,還是花一些錢改廁所?  

  我說你實在很不慈悲,才說好啦聽你的意思改。我說不免強,這是影響一家的平安順心,是你家的。最後回去才將它移開,移到後面我說要移到虎邊才平靜,小孩漸漸好起來。

  我們現在很多人,廁所蓋在前面,設計師設計的很不合理。廁所在前面,化糞池剛好在前面,門進來先經過臭,我們的呼吸先聞到臭,不合理。

  這樣我們出去做事業,貴人都一直消失減少,人與人之間的括葛,人與人之間的誤會衝突,會越來越多。

  尤其有的廁所化糞池,在前面龍邊庭院,或是在花園空地,那都非常不對。做事業,越做越沒有貴人相助,智慧越減少。若是虎邊水潺潺,虎動而且前面庭院又有水,而且又潺潺水聲且又臭,總歸一句話,作在庭院前面就不合理。

  但是作都作了要怎麼辦,要改也不可能,那麼各位我建議,提供一個方法,王禪老祖鬼谷先師開示,要我們三四個月後,就將鹽倒兩三包下去。我們如果可以,差不多半年或半年多,就可以請水肥車抽掉,讓裡面可以時時保持乾淨一點。抽掉以後鹽倒三四斤下去,沒關係,這樣家裡會比較順心,比較平安,屋裡較不會陰冷,不然會感覺屋裡較陰冷。

  因為廁所的氣是陰氣,陰氣又在前面正面,就是我們的臉,我們的臉都是陰氣不對。所以我們的廁所,如果可以都放後面虎邊,最好虎邊最後面角落,龍邊盡量讓它安安靜靜,龍邊不要髒,一些亂七八糟的。

  現在有些鄉下房子,向出去虎邊蓋個廁所,結果蓋了是非都來了。因為虎是拳頭,有些小孩會不乖,動不動就舉拳頭。我們一個信徒就是這樣,他的屋子原來寬寬的,前面就跟它蓋一間廁所,想說客人來了,就讓他在那邊上廁所。

  蓋好後小孩變壞,蓋好後事業不順利,從那裡來的?從那間廁所來的。我說你趕快拆掉,他說客人來不方便,我說你客人來來多久,客人有時來一個兩個,一個或兩個用房間裡的,套房的也沒關係。你為了那間廁所,搞的家裡不順利,亂七八糟這樣不對。所以我們要有正確的智慧,正確的知見,我們不可以一心一意,用自己沒有智慧的想法,造成很多不必要的人生苦惱。



廁所篇


1.廁所與化糞池是兩回事,不可混為一談。 
2.古時候廁所衛生較差有臭氣所以不可在風頭。 
3.現代廁所衛生較好,所以位置不受拘束。 
4.廁所之馬桶坐向是沒有規定方向,方便使用為原則。 
5.執著馬桶方向者是無知的行為。 
6.廁所門不可與大門相對正沖,口舌之災多。 
7.廁所門不可與灶位正沖,家中主婦不安。 
8.廁所門不可與臥室相對正沖,主住者多病。 
9.廁所門不可沖床位,會腰背酸痛。 
10.廁所門不可沖書桌或辦公桌,會坐不安定。 
11.廁所門不可沖神位、袓先神位,會犯小人。 
12.廁所門與二、三樓走道正沖無妨。 
13.廁所門不可沖金庫,容易耗財。 
14.廁所最好安在住家白虎為佳。 
15.廁所不要設在神位背後,尤其馬桶不可在神位後。 
16.廁所馬桶不可暗沖灶位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dd752215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