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風水的定義

風水即是我們的生活,風水即是生活,我們每天生活在世間,離不開風和水,風是我們的思想,水是去行,這是我們人生風水的哲學。(風為陽氣、水為陰氣,風者為上、水者為下,這也是陰陽二氣的調和)

 

聖賢留下來說︰「三分之一命、三分之一努力、三分之一風水」;三分之一命是什麼?就是我們出生的時辰、八字命,包括我們生生世世,是不是作善事、作壞事,都在命運裡顯現出來;三分之一努力,我們來世間都要努力,若是只重風水及命運,不努力也是無效,所以三分之一努力,是整個人生的全部;那三分之一的風水,過去將風水的定義說錯了,都說是一般陰宅為風水,祖先風水只是一部份而已

 

各位十方善知,陽宅風水,因為我們每天生活起居在此進出,所有的電波影響、亂流氣,每天都積在那裡;因此我們的皮膚、體質、毛細孔,會接觸這些電波、亂氣流,家裡的亂氣流會影響,毛細孔吸收進去,產生第三個體內原素,那是亂的病母、亂的電波;所以一個人住在家裡,會受到影響。

為什麼一在強調陽宅風水?陽宅就是我們每天,在這裡出入,每天都受這間屋子裡空氣的對流,影響我們的心情,每天在這裡出入時,當然經過五官眼睛,所看到的萬事萬物,會傳達到我們腦裡;若是一間房子進去,亂七八糟,心一定煩,一間房子,東西丟的要走路都沒有地方走,小孩回家有時也待不住,丈夫待不住或是太太待不住,這是必然的道理。

我看過很多房子,家裡大家有說有笑,比較祥和的人,屋子雖然沒有蓋的很好,雖然簡簡單單,但是裡面很乾淨,全家非常的圓滿,全家都有說有笑,感覺很有禮貌,不可思議,我見到屋子裝璜的很漂亮,花很多錢,結果外面看到東西就買。堆的一間像倉庫,然後全家每個人一副臉像,所一間房子裡面的影響,就等於我們身體內,我們身體內若是亂吃,每樣看了都吃,我相信我們心煩氣燥,身體都搞壞了,裡面的衛生也不好;若是一間房子踏進門,屋子有什麼吉凶禍福,大部份踏進客廳,就可以體會到。
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研就究風水地理,不是在研究迷信,要依據科學、心理學,一切要有依據,來研究佛學,才能驅吉避凶。我們研究風水地理自用,給子子孫孫用,是驅吉避凶之用。

 

 

 

風水名詞

undefined

  風水名詞是根據易經先天卦而來,易經先天卦與人的體,與人的體一模一樣,若要了解風水,就要了解人體,了解易經的道理;所以,講解風水必須要與易經一起講。

  易經卦位,我們頭為乾卦、首為乾,這是我們的頭,三橫乾是屋後,又叫玄武,後面是玄武;這是房子,這是屋前,後面為乾卦,乾為天乾卦。

  左邊是坎卦,先天卦是坎,坎為水、坎為水,坎為水在西方,先天在西方。

  右邊是離卦,離卦叫白虎方,離為火虎開口,這是離為火白虎方。

  這坎卦,中間實的兩邊虛的,中間陽兩邊陰就像川,所以龍邊要動就是這樣。

  前面是坤前是坤,坤六斷,屋前叫朱雀。

  屋子中心為太極,叫勾陳是太極。

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要研究地理(以前的風水稱為「勘與學」),這基本條件要認識,不然會弄錯,很多人問我龍邊是那邊,我們由內往外的左邊就是龍邊,右邊就是虎邊,屋後叫玄武,屋前叫朱雀,屋子正中間叫勾陳。

  我們地理自從傳下來,幾千年來,但是其中很多法,都重八字命,什麼命要什麼向,這一點,今天我簡單跟各位報告提供一個議建;一間房子很多人住,房子要讓他融入大自然,因為大自然沒有病,大自然它是很平衡,它的生命無量數,我們人的生命有限,若說我的房子,一定要按照八字命,錯誤了,不是很正確。
  我們住這間房子的向,要讓他融入自然,跟大自然同壽,壽命要一樣長
  有一個法門幫人收驚,也是前朱雀、後玄武、左青龍、右白虎、中勾陳;勾陳就是我們的心,心臟平衡點,就像十字最上面頭,左邊青龍右邊白虎,腳就是朱雀;若從屋內向外看,由內向外看左邊是龍邊,右邊是虎邊非常簡單;但是有人卻說,左邊是虎邊從外向內看,這是錯的,要記住不能由外向內看,右青龍左白虎,這是錯的,顛倒了。

  要由內向外看,現在我在講台向外看,左邊是龍邊右邊是虎邊,你坐向著我,你的左邊就是你的龍邊,你的右邊就是你的虎邊,因為很容易弄錯,所以我們看事情也會弄錯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,學到左青龍、右白虎很高興,回到家說家裡很多地方錯,他小孩說錯了,老師的書去看看,她才晃然大悟;所以如果龍虎邊搞錯,往往會造成不必要的顛倒,最基本的龍虎邊,若教錯也是白教。

  所以,龍是水,龍來水、水就要動,動則有活力,所以龍要動虎要靜,右手邊就是虎邊,虎邊是火,火要靜,火若挑起來火會傷人,挑起來火會傷人,所以虎要靜、龍要動的道理就是這樣,但是風水不只這樣而已,我們還有很多法門及原則,我會跟各位慢慢解釋。

  我們的床這樣睡,右邊是虎邊、左邊是龍邊,不管到那裡向外看,左邊是龍、邊右邊是虎邊,這是最基本的條件;可惜這基本條件,年輕一代的新新人類也不知道,常常把自己的房子搞的亂七八糟,臥室不像臥室,家裡待不住越睡越睏,為什麼?龍虎邊錯了。

  所以龍虎邊基本條件,要很正確認識,以後繼續講龍邊的利害關係、虎邊的利害關係,將他了解清楚,這樣我們對風水學就有正確的認識,這樣以後可以保護自己,幫助別人進而服務大眾,這是我最大的願望。

 

 

我們時常聽到龍虎鬥,龍鬥虎、虎鬥龍,但是有龍無虎則無威,有虎無龍就無貴,有龍無虎亦無財,有虎無龍亦無庫。

  龍就是主導者的左輔,左承相、右承相,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,(左)一邊觀世音菩薩,(右)一邊大勢至菩薩,也是要有兩肩;我們在地理上,也是要青龍白虎,龍、虎能平均最好,看以前的房子龍虎邊,都蓋的好好的,進去覺得很穩定,心會很穩定,三合院四合院進去,心很穩定,很有安全感,這是龍虎平均,正電負電剛好燈會亮,若是一邊120v,一邊90v,燈一定不亮,很快就燒毀,風水的妙法也是這樣,要求一個中道平衡,如果這裡極高,這裡極高,這樣枰就不一樣重了,無法平衡;所以我們要中道、中道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 

青龍(左)

青龍方;龍方在先天的八卦來講,先天卦為坎卦,坎卦為水,水就要動,水就要有活力,所以龍會帶動水、龍會帶動水,龍要動,若是龍低低的表示死龍,龍接到龍邊的電波來講,稱為正電,正的電,右手邊為負電。

  那麼我們這一節專門來講龍邊,龍方是貴,貴‧富貴的貴。龍貴是如何貴?龍因為是正電、陽氣,我們左手比右手熱,左手電波較強。平常有信徒頭痛時,用左手壓著比較快。右手為陰電,有時候越壓陰電越強,越來越痛苦。

  所以我們的左手就是陽電,我們將左手舉起來,舉左手時也是陽電,代表是喜、代表希望,我們左手舉起時,舉起時表示希望,右手舉起來是惡霸,要注意;所以魄力還是惡霸,仁慈心看不出來,經過易經來研究非常奧妙。


  那麼我們一間房子,看出去龍方一定要高,否則就要一樣高,龍方不能低,龍方低者無貴;龍方高者,這裡跟各位介紹龍邊;龍邊就要有水,凡是有馬達的還是發電機,還是水池之類,都放置在龍方比較無事,水族箱要放在龍邊,龍邊是光明,光明者為龍,光明的喜、歡歡喜喜、喜事為龍,所以龍邊跟虎邊不一樣。

  若是我們睡覺或是站著,我們左手邊靠著牆壁,龍邊靠著牆壁,這一面牆靠著,會覺得心情隱定;若是換另一邊靠著,心會不安定,這裡有很深的道理存在,因為我們龍邊左手要高陽氣;所以左手要靠攏,陽氣十足有貴人,心會安和,公司賓與主、主與僕,都會各就本位。

  我之前看一間公司很行,他龍邊做了一個精神堡壘,原本公司上下不穩,做事覺得顛顛倒倒。有一天聽到老一輩的人,說龍邊要高虎邊要低,結果龍邊將它做高以後,就穩定下來了。

  那麼中興高中原來學校大校門,也是陰陽顛倒;那麼一、二年前我跟校長建議,你龍邊做高,就是文格,做起來以後,中興高中的升學率一直好起來,小孩越來越有精神、越有門志,越來越有信心;豐原豐東國中,原來龍邊低,後來龍邊做一個很漂亮的精神堡壘,寫學校的名字,做起來以後,學校一直穩定,學生一直穩定,考試一直順利,大家有信心。

  大家在有信心之下,不會消極,有積極,積極以後當然有成果,這是一個真正符合邏輯,符合我們身體上,身體上電、氣跟能量的一個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對世間得事情,我們要從光明面去想,從積極去走,做好事去做,從道德去建立,相信手是舉這樣,舉這樣起來,就是我們的光明我們的成功;那麼我們一間房子,若是向出去,我們這邊(左邊)較高,表示家內會較穩定,若是這邊(右邊)較高,家裡面雜事會比較多,這是千真萬確,我印證有很多了。

  有某一間工廠本來要倒閉了,我說你門口旁邊立一根柱子,這根柱子他問我要多高,這根柱子你起碼要十米,十米高,十米有三層樓高,立了以後,他所有的工作幾乎要停,又回來;他原本的工作經常被倒帳,若繼續被倒帳,公司就倒閉了;若是公司倒了以後,大約三百個員工,雖然不多,但是等於有三百個家庭生活會受到影響;那麼請問各位,那麼這根柱子,雖然只是一根柱子而已,改善了他整個公司的運轉,當然我們改善了以後,要更努力去打拼,有信心,缺點改善完了;所以這間公司現在也很發達,越來越發達,現在大陸開工廠,也是做的不錯。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 

白虎(右)

虎邊,站在易經先天卦來講,是為離卦;離卦、離卦、離為火,火者是屬紅色,火者屬浮動,最怕浮動;火若是將它攪動,就會發生火災,會發生火災,火要讓它安安靜靜,可以冒煙沒關係,但是不能讓它燃起來,燃起來就會傷人,燃起來會造成很大的災害,所以虎邊不能高,高就是火高;平常是正電在上,負電在下,各就本位,結果將它顛倒,賓主顛倒,奴欺主賓欺主,若是這邊高這邊低,主樸分明賓主互相尊敬,這是很奧妙的妙法,這不是迷信。

undefined

  以前我做測量,我對科學根據也很重視,不能沒理性,後來才體會到離卦為火為負電,正電就要高,負電要在下,若負電在上正電在下,燈怎會亮,不會亮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妙法確實是很科學,而且可以印證的;有一個弟子在貿易公司,生意做很大,他去大陸深圳考察兩個月,他去看每間工廠,如果虎邊有問題的,他都要改進,虎邊有問題的,出去的產品都比較差,虎邊不好的房子還是工廠,出去的東西都無法如期;而且虎邊有問題,虎邊動的,虎邊有問題的,這些工廠老闆都做的不好,唉聲嘆氣。

  那麼我的弟子易經班,后里三寶寺第四屆的學員,他讀了以後,就被派到那裡兩個月,將我所教簡單的風水妙法,去那幫忙改善,改善穩定了,卻不讓他回來;師父呀!這個風水妙法,以前我半信半疑,現在工廠已經穩定下去,二個月改善五十四間工廠,不調和的不如法的都改善,回來很高興,受人尊重,印證了「鬼谷先師王禪老祖」這妙法,是世間所需要的,家家戶戶所需要的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妙法講究平衡,若是失去平衡,就沒有各就本位,失去調和者風水就錯了,若是能達到平衡時,風水就是好風水,就是好地理,人與人之間心能平等對待,能用平等心對待,就是好風水;虎邊,坐著右手邊就是虎邊,坐著右手邊就是虎邊,躺著右手邊就是虎邊,灶位向出去,右邊是虎邊,虎怕鬧、龍怕臭,虎邊就怕很吵;若是家裡虎邊機器吵鬧,家裡先傷婦女,先傷婦女,因為離卦屬陰,陰屬女性所以傷女性,離卦所傷是火,火是血光、兇煞、開刀、百病叢生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 

朱雀(前) 前面要有水

若是我們的屋前有水,非常清靜清澈,我們住家裡人的心情,和家裡會更祥和。若是家裡的水很髒很混濁,所住的人一些奇奇怪怪,莫冥奇妙的事情,會一直發生。所以奉勸各位,我們如果可以,我們屋前如果有水池要掃乾淨,或是前面庭院、門外水溝很髒,我們花一些時間將它掃乾淨。一來為自己好,二來為大家好。

 

  曾經看過一間房子,你家的孩子十個孩子九個壞,沒有壞的這一個,己經要變壞了,這個先生夫妻兩很虔誠,他就跪下求老師幫忙,你不要跪我;我承擔不起,你要跪你家菩薩,求菩薩開示,你問老師到底什麼原因?為什麼這些小孩都這麼壞?三個兒子、兩個女兒都壞,講都講不聽,動不動就吵,出去壞朋友交一大堆,錢一直花,搞到今天都快沒房子了;說來也令人苦惱!一家有一個壞孩子,就要付出多少社會代價!才能讓一個人改正,還要法律的制裁。

  所以風水的問題,對社會的安和,對社會的建設,社會的祥和非常非常的重要,不是一般所說的無稽之談,我也不是傻子,我也是測量中興測量公司,辦政府的測量設計,為什麼我對這個問題,會這麼注重;因為應證過,應證的結果還有依科學原理和心理學等等來應證,發現風水確實是社會安定的原動力,不是迷信,是智信。

  那麼這對夫妻兩呢,我說:「你家前面對出去,有三間房子的屋脊,屋中脊射到你門口來。」三間門口三個尖尖的是什麼?火星;門向出去火星剋中宮,每個人心浮氣燥,每個小孩子拳頭都那麼大,而且右邊虎邊好像虎爪包回來,虎獻爪;所以,因為這個問題屋前這個問題,影響你家每個小孩都很壞。

  那麼這位先生又跪下一直哭,老師你為什麼不早點來?沒辦法,你跟我結緣不到十天,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;我說很簡單,目前最重要、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你在門上掛一個圓鏡子,圓的鏡子,因為雷射光只有鏡子會反射回去而已,那麼你門上掛一個鏡子,一樓掛一個,二樓掛一個,中間要貼一個圓點圓圓的紅紙,圓圓的紅紙貼中間,貼在中間自然會反射,小孩子就比較會回家,然後會比較乖,然後你家改玄關,改那方向的門,以後我會跟大家說,改門的方法。

  然後你家裡龍邊,龍邊龍要動,我建議你,省省的去買水族箱也好,有水在動,火進來你龍邊是水,水就化掉了,就會比較祥和,你照我建議試試看,小孩子都比較好了,變壞得慢慢回頭,沒有變壞的也不會變壞;那麼這個信徒,非常感謝諸佛菩薩、古聖先賢留下來的妙法。

  另有一位信眾在台南,有一天打電話來、又寫信來感謝,他家裡原來的小孩,男的該娶的不娶,女的該嫁的不嫁,常常吵架,事事不順;剛好有一天,信徒看到有線電視播出,他趕快去跟他講,他拿了兩桶水放家裡,老師教的,把水放家裡,水一放都穩定了;前面一隻壁刀,又亂七八糟、亂糟糟,在前面掛一個鏡子反射,龍邊放一桶水,安定了,寫信來感謝,他兒女該嫁的嫁了,半年內該娶的娶了,家庭非常祥和;沒想到聖賢留下來的妙法,有這麼大的用處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法,是要讓大家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進一步社會會祥和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住家門前不能亂,前面是朱雀,前面若亂家裡是非很多,前面若亂七八糟,事業不順利,出門就一大堆事情,百事不順;那要如何呢?除了改善環境以外,可以掃的掃一掃,
可以改善的要改善;若不能改善,我以後會跟各位講很多妙法,只要我們把他記起來,一定很好用,家裡會很平安,只要記起來就是自己的。

 

///

選門的大學問,龍邊水來開龍門,虎邊水來開中門,龍水來開龍門,虎水來開中門一定平安

一間房子外大門,最怕開虎門,向出去的虎邊,這就是開虎門;開虎門犯小人,我們最好開龍門,向出去的左邊,開龍門的房子,大部份都比較好

切記內門( 裡面的門稱內門 )最忌諱開虎門,除非外面有很大的煞要開虎門,否則要開龍門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開龍門有財有貴有丁、心平氣和。住在家裡賓主有分,主僕大小有分、人倫有分。若開虎門就人倫不分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.

 

玄武(後) 後面要有靠

  為什麼有些人家裡小孩都很聰明?為什麼有些人家裡小孩不聰明?為什麼有些人家人都得腎臟病?為什麼有的人都會偏頭痛?這是很奧妙;經過二、三十萬人,這些信徒的應證之中,做一個統計,這跟風水有關係。

  除了自己平時身體無法照顧以外,住的環境有很大關係,這不是迷信,這是智信;我們一個人若頭痛,沒精神,若筋骨酸,做事情心浮氣燥。背部酸,根本就有氣無力,心臟就不好,有的因為背部有壞毛病,引起心臟痛,一直醫治心臟無效,結果是背部「膏肓」。

  我們易經風水的厲害關係,我們凡是後面就是乾卦、是玄武,屋後是山是丁,我們屋後為玄武。

  「玄武」-我們的頭也是玄武,我們想是用頭惱想,轉來轉去。所以玄為三個、三橫就對了,這三橫都是純陽,後有守,玄武就是賊星,所以三個男人在一起,有時會將江山搞垮了,所以有一句話「三個臭皮匠,勝過一個朱葛亮」這個意思就是這麼來的。

  這就是玄武,玄武都在後面,想什麼都不知道,所以屋後,若違反風水法則時,身體不好、頭痛,有時筋骨有問題,而且犯小人、遭小偷,而且小孩較沒智慧,顛倒妄想,甚至有的女人發生精神病,往後的總總問題。

  曾經有一個在豐原的信徒,當水電的老闆,公司很大,在八年前到仙佛寺來,來時我看他有點跛腳,我說可能你家屋後有問題,屋後是不是有很長的?很長的一間廠房沖進屋後!他說:「啊!我腰的筋骨很痛,腰關節痛不曉得什麼原因,檢查不出來,敷藥也沒有用。」那麼這位信徒,我說你家裡要注意!將來那會發生骨癌,「那有可能」,回去到長庚醫院檢查,檢查結果真的是骨癌,才跑來問我看有沒有辦法,我說沒有辦法了,當初還沒發生的時候,若有對著屋箭,我教你方法,你自己的房子,不要蓋的那麼近,你自己的屋後用一根柱子,安一個大的圓鏡反射回去,這樣就好了,很簡單,也不用花錢去祭,都不用,很簡單的道理;可惜已經長出癌細胞來了,所以不容易了;後來又去長庚檢查,骨頭己經腐化了,癌細胞已經侵蝕到骨髓了,過不到兩個月就往生了,這就是玄武。

  我一個徒弟,他是做變電氣的,他屋後剛好是別人兩棟房子之間的隔縫,是玄武,風煞剛好漎那邊來,我說你要注意,你所有的廠房都會遭竊賊,而且你賺的錢,莫明其妙會不見,那是玄武、賊星;他才說:「老師,我常常東西出去,錢沒有回來」,問我怎麼辦?這個結要自己解,自己去釘一塊板子擋住,要跟房子一樣高。那裡面呢?我教他裡面放一顆石頭,泰山石,你自己用省一點,也不用發什麼錢,自從調整後就穩定了;所以這個我覺的很神秘,屋後的問題。

 

 

我們屋後更重要,屋後關係我們的頭腦智慧。屋後很乾淨,住的人頭腦會比較清醒。屋後若亂七八糟,水溝髒兮兮有臭水味,我們的智慧,尤其是小孩或孫子,智慧會一直退步。後面若髒,大人和小孩都很容易鼻痘癌,鼻痘癌頭就會缺氧,缺氧小孩讀書就會一直退步

  我們屋後一定要乾淨以外,有好幾個原則,拿出來供各位參考。第一,屋後正中央不要作水池,屋後的水池最好不要,而且水池如果有聲音隆隆響,我們的腦很容易產生奇怪的病。我們現代人流行作庭園景觀,後面作一個水池,然後石頭弄的亂七八糟,亂七八糟的石頭,都是一些不規則形的。所以住的人頭腦會混濁,所想的事比較會偏激,所想的事斷斷續續。如此一間房子後面若作水池,又作一些假山,作的雜七雜八的,這個要注意。

  若是已經作了,如果能將石頭移到旁邊,應該會更好。我們如果可以,就移到後面龍邊,然後種一些植物,讓它青翠,我們家裡大大小小,頭腦會比較清醒,不然會覺得前面緊緊的,抽一下抽一下,這一點我們要注意。一但等到發生了,搞不好,腦裡已經長出一些不必要的東西。

  在來我們後面不要有馬達,正後面有馬達,馬達砰砰響轟轟響,注意會高血壓,很容易中風。因為後面是乾卦,先天的乾卦,乾為首(乾是金)。金一動一定傷頭腦,這個我曾經應證過。我叫他移開之後,大家都覺得頭腦比較清醒。所以後面正中央,如果有洗衣機,或是馬達、抽水機等等,或是斬床砰砰響,在後面正中央,都不是很好的現象。因為這樣後面所引起的,家裡不平安,莫名奇妙,無名火常常會出現,這一點要注意。

  後面虎邊也不可以動,後面右邊也不可以動,乒乒乓乓或是水池隆隆響,那都是事端的因緣,事端的根源。

  所以後面水池,或是馬達隆隆響,我們可以移至龍邊。這幾天我們一個信徒,原來他在虎邊隆隆響,他是作翻砂的隆隆響,吵到最後家裡很不平安,家裡藥瓶拿不停。

  有一天來這裡,我告訴你家裡虎邊有動,最好移到龍邊去,虎邊動作生意貨出去,錢收不回來,造成人與人之間的恩怨,造成人與人之間的衝突,這就沒有必要。所以我們後面要安靜,後面不可以水沖,水沖稱水淋頭會傷頭腦

  尤其現在很多人,後面正中央有化糞池,化糞池造成小孩的智慧,讀書越讀越煩,越讀越退步,這個很厲害。如果可以我們將化糞池,移至後面虎邊,若有水移至龍邊,你要看風景看水,就把它移到龍邊,這樣就比較安祥了。

 

 

 

 

………….

 

 

勾陳(中央)

 

  什麼是勾騰,就是中宮。中宮,戊己土叫勾騰,我們一間房的中間稱勾騰,一間房子有分龍邊虎邊,所以分出一邊陽一邊陰,後面是陽、前面是陰,左邊是陽右邊是陰,這稱勾騰,勾騰這東西像蛇一樣,我們畫像一隻響尾蛇,勾騰又稱龍,其實這之中是戊己土,一間房子的中央,佔整個房子的重要位置。

  若要建一間房子,前後左右的位置就有關係了;相對,勾騰就是我們的心,中央心臟,心臟的主宰,我們的心臟就是勾騰,左青龍,右白虎,後玄武,前朱雀。那麼中間為勾騰,一切青龍所發生的吉凶禍福,一定會傳到我們心裡。右邊所發生的吉凶禍福,也會傳入心臟裡,朱雀前面所發生的一切,所接受的電波,亂流的氣等等,一定會傳達到心臟,後面也是一樣;所以一間房子的中央,非常重要。

  若是一間房子中間蓋廁所,稱中間廁所,臭兮兮的,家裡家事不順,藥瓶拿不停,就是一間房的中央,中央若有洗衣機轟轟響,吵吵鬧鬧,若冰箱放屋子中間,屋內小孩常感冒,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,因為中央勾騰,有陰有陽,陰陽變化不一,一下好一下壞就對了,顛顛倒倒,所以一間房子的客廳中央,要安安靜靜。

  這是古人三合院、四合院,客廳的設計較安靜;但現代人公寓的設計,拜託建築師,廁所千萬不要設計在中央,也不可蓋廚房,若一間房子如此設計,住的時候可能會影響平安;若是我們住的房子中央,有以上這些問題,建議各位若可以移,我們移到旁邊就好了,很簡單,也不須改不須祭,沒有必要,移到旁邊去就好。

  因為要安靜,我們的心要安靜,勾騰就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要安安靜靜,智慧才顯現的出來,我們的心不會亂想,頭腦清醒,時時有歡喜心。若是屋子的中央吵吵鬧鬧,心就亂,心亂就氣燥,氣燥就火燒功德林,腦就生火,功德林燒光了就沒有智慧。

  沒有智慧就愚痴,因此因果循環,這都是我們的五官,身體有連帶關係;所以人是一個小宇宙,屋子也是一個小宇宙,人是在小宇宙中的一個小宇宙,大屋子的氣,會影響小宇宙的氣;再講簡單一點,一間房子假設中央在冒煙,冒骯髒的氣,你進去就是住不下去,一樣的道理,就是中央勾騰;或是虎邊冒煙,風來還會吹到別處,吹不進來較沒關係,看了起煩惱心,以為在火燒,影響勾騰,我們的心。

  所以一間房子裡,若是朋友或自己的房子,中央有在動的房子,心靜不容易安靜,心較容易亂,瑣碎的事情會多一點,若能修正的自己修正,若不能修正的,以後若有因緣,會將各種的法,講給各位知道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間房子要安靜,工廠、公司、機關都一樣,房子的中央要安靜,為什麼有的房子,中央要有中庭?也有他的道理;但若做錯了,屋裡也是會亂七八糟的,勾騰亂,引起毒蛇動,勾騰動就像毒蛇動,家裡一蹋糊塗,亂七八糟的。

 

...


我們的客廳,是一間房子的命脈,我們的客廳是一間房子的精神主宰;我看到很多現代人,將客廳蓋小間,臥房蓋的很大間,好像在打拳擊用的,結果越住,事業越作越不順利,越住越冷清,我說你怎麼顛倒蓋,臥房要小一點,客廳大間一點,你何必客廳小間、臥房大間呢?他說臥房大,要活動比較方便;我們一天在臥房的活動時間越少越好,在臥房活動的時間越多,人會有惰性,惰性造成我們的意制力漸漸消沉,這個要注意。

客廳就是一個人的肚量,客廳大一點肚量就大,量大財就大,比較會賺錢。我們一間客廳就像財庫,不論是大間或小間,環境衛生最重要,光線也很重要。

現在很多公寓,一進門剛好客廳,結果很暗,這個家庭一定不順心,做事情層層疊疊不順心,大部份都會這樣比較多。若發生這個情形,建議各位電燈點亮,隨時都將電燈點亮,用省一點的省電燈泡,不管晚上白天都點亮。尤其白天,因為陽光不夠,陽氣不夠,作事業怎麼會順心?財怎麼聚的住?聚不住!

有的客廳,一些不必要的東西,都搬進來,摩托車也牽進來,一些東西堆一大堆。財神爺要踏進我們屋裡,看見那麼雜亂,都不願進來,要進來都找不到位置坐,生意怎麼會順心?賺錢怎麼聚的住呢?

我過去跟各位講過,外面以外就是貴人,中庭門進來的庭院,就是我們住家的平安,屋裡任何一件事,譬如灶或瓦斯爐,床位洗衣機等等,客廳就是家裡的一部份,就是聚財,錢聚的住聚不住的關係。

有的客廳裝璜的五花八門,住這個家庭的人,以後心性會變,若不是奢靡,就是自己頭暈轉向。

曾經一個信徒,我踏進他家客廳時,頭上他就去裝璜一個大八卦,裝璜的很漂亮,結果住的人頭暈轉向,做事業常常想半天,等到想到已經慢半拍了。這就是客廳隨便設計八卦,奇形怪狀,想說我這樣就可以避邪,沒有想到天羅地網。

我們客廳進去覺得看了很開朗,寬一點就布置一些字畫,若需要排就排一些書,我相信因為每個人生生世世轉世輪迴,我們腦海裡看見書,就有穩定感。書就有穩定感,看見一些警示法語,可以開發內在心靈。我們如果進來看了舒舒服服,自然就心定,心定頭腦就清醒,頭腦清醒做事情就不糊塗,做事不糊塗就不賠錢,我們自然就賺錢。

所以一間客廳的重要,是整個房子生命的總根源。外面的氣進來,裡面客廳就會聚一個氣,可以聚氣產生旺氣。既然要聚氣,就要有地方讓它聚氣,會聚氣財庫就會飽滿,我們肚量就大,我們肚量大,別人會尊敬我們,我們就好相處。我們如果肚量大,就不會一天到晚與人計較要害人,不會有顛倒夢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dd752215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