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供養祖先茶水

平時早晚一炷清香,三杯清茶供養。
1.用盤子端,以三山五嶽印,於左手端上,右手以劍指(食指+中指)右手"尖端"放於盤子上(,如同手端蓮花右手加持的手勢),於唸供養詞前,記得先以此手勢,由左手端上盤子向祖先先「做三頂禮」,(頂禮時,口唸阿彌陀佛或南無阿彌陀佛)

undefined
2.口中唸:

「供養,供養,供養,供養本家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眾等祖先大家,蒙甘露法益,阿彌陀佛」。
3.再以此手勢,再做一頂禮。即可供茶水
4.右手先拿一杯,唸,「阿彌陀佛,供養佛」,先放於中間
5.再拿一杯,再唸「阿彌陀佛,供養法」,放於右邊(龍邊)
6.再由右手拿盤子,左手拿第三杯,口唸,「阿彌陀佛,供養僧」
7.再放好盤子,雙手合十,唸聲阿彌陀佛,即是師父所傳之孝道!
◎放茶水後,點香一炷(不拘),再來唸供養茶水後之供養詞:
1.「子孫我是OOO,以心香一炷,清茶三杯,來供養本家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眾等。」
2.讚偈:
「心香一炷放光芒,堂上祖先得蒙香,子孫只為圖報恩,唸佛供養證菩提」
3.再唸:
「十方三世佛,阿彌陀第一,九品度眾生,威德無窮極,我今大皈依,懺悔三業罪,凡有諸福善,

至心來回向,願同唸佛人,盡生極樂國,見佛了生死,如佛度一切」 (念五分鐘)
4.合掌唸佛,至少唸3遍,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.....

插香要領:宜用左手、忌右手。
5. 供養完畢再三跪拜禮,這是大孝行也。

平時多行善念佛迴向於祖先亦是福報

 

...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凡事要「將心比心」。那麼我們一個禮拜以來,我們是不是,有跟人結下惡緣?如果有結下惡緣的話,我們很靜的:「某某朋友,對不起!請你原諒。這個禮拜來,什麼…哪一天,因為什麼…事情,我的無明、跟你結了惡緣,請你原諒!我絕對不會再犯錯了。阿彌陀佛!」你要這麼做,你一定會消災解厄。
小Q截图-20170620083550.png
        然後你也可以:「堂上歷代祖先們,我什麼…事情犯了錯誤,與朋友結了惡緣;我這裡道歉,這個是不對的,請祖先們,你們不要學習,我這個壞習慣,這個錯誤的,我一定要改。」應該怎麼樣才對?各位好好……,等一下,我們這個時段,圓滿的時候,靜靜地想一想。
小Q截图-20170620084117.png
        若是,你有恩給親戚、朋友的時候,你要啊!「歷代祖先,我什麼時候,做了一件好事、好多的好事,這個功德都迴向給祖先們;這個是對的。」那麼祖先的靈光,一定會很光強,祖先一定會保佑。這個叫一個人得道、九族升天啊!這個也是緣呢!也叫做「法緣」。我們來到世間上,都以「法緣」為先( 最尊貴的 ),「業緣」隨在後面( 累積世代的因果律 )。

        什麼叫「業緣」?就是業力,業障的緣,常常都隨身邊、擦身而過,或者跟在身邊,息息相關。這個太多、太多,難怪我們在世間上,很多、很多的不如意;很多、很多的不順利;這是一定的法則啊!因為世間上,不是我們自己而已,還有其他的親戚、朋友、全民們,若是沒有,其他人的存在的時候,我們寸步難行,我們做事業也寸步難行啊!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朋友們,我們要珍惜我們的緣分、我們要珍惜善緣,不要製造惡緣;如果製造惡緣的話,我們說實在的,我們這一生就白走了。「冤冤相報何時了」?尤其我們很多、年輕朋友們,當你們看到不順眼的時候,你們,「阿彌陀佛」!罪過、罪過,告訴自己的本性。各位,我們每一個人的本心、本性,都叫「阿彌陀」。我們悟的時候,我們本身,就阿彌陀佛的化身呢!

        我們這個身體,是暫時借用而已呢!爸爸、媽媽生下我們這身體,借用而已耶!所以各位啊!我們這個身體要珍惜,不要用我們的身體,去做一些,讓我們一直煩惱、煩惱不完的糊塗事,那我們這一生來世間上,真的就是一個「業緣」、結下惡的緣,那麼以後一定會,循環相應。各位朋友們,人在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之間,該做的什麼事、我們該做的事情,太多了、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們來世間上,是「行功立德」,我們來世間上,不是為報仇而來、也不是為製造煩惱而來,我們究竟怎麼樣來才能離苦得樂呢?佛家所講的「諸惡莫作、眾善奉行」。所有好的事,我們把它供養在前面,我們按照那麼做,這個就是「法緣」。我們在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之間,所有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以外,我們居住的環境很重要、很重要。曾經我有一次,做一個簡單的結論,住家也有「法緣」呢!住家也有「業緣」哪!

        我們有善心、善念,平時多做好事、說好話、走好路的時候,我們所住的房子,都會碰到好房子。如果我們心念不正確、思想偏激、思想狹隘的話,我們很容易,住上一棟煩惱的房子,千真萬確。自古以來,常常碰到這一種,  歷史的記載,所以我們才有一句話說,當是「福人居福地」呢?還是「福地福人居」呢?

        這個問題出來的時候,這個疑問出來,你怎麼去答覆?當你碰到、有人問你的時候、你怎麼答覆?在我的理論來講,「福地福人居」也對,「福人居福地」也對。但是「福人要居福地」、天賜給我們的,福人怎麼來?福就是以德開始,我們要種善德。一旦種善德的時候,我們要住房子,我們就會有好的人,跟我們介紹,好的房子給我們住。 他住了很好,有的人住了很不好;差別在哪裡?他的「福」和「德」。所以大家多行善事、多做好事、多講好話。那麼我們心念,往光明的去想,我們思維要善解。我相信這樣來,我們就是「福人居福地」、「福地會有福人居」,這是真理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dd752215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