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回想在最早以前,我大兒子生了,很難帶,很難帶。有一天,三更半夜就哭,哭了兩、三天。後來我們隔壁,一位中醫師告訴我說:「張先生,我聽你的孩子一直在哭,可能會有問題,那我介紹你一位中醫師。」結果,我去那一位中醫師那邊,他不開中藥給我小孩子吃,他說:「張先生啊!這個小孩子不是病,這個小孩子,而是有沖煞。」那時候我還糊裡糊塗,我只有研究風水,沒有研究易經。

  他拿了一本
《斷易天機》出來,他就開始用米卦。我拿了三次米,他就告訴我說:「你這個孩子,在你住家的、東南方的地方,有水柳樹,小河邊、小水溝邊,在那邊沖煞到了。你回去,趕快買個金紙二十塊錢,拿一碗飯,上面用這個一些菜,你去那邊,燒個香,請土地公公作主:本地的這個,小朋友的五路童子,水頭,這個鬼魂、遊靈。我是某某人的爸爸,這個小孩子不曉得、不懂,來這裡有所犯煞,請你給他趕快好。好了以後,三天後,好,三天後,我就用菜飯給你吃,金銀財帛給你用。

  他說:「
你不能說答謝你喔!答謝你,以後再找你耶!這個一些,小小五路童子的鬼魂、遊魂們,他們有話講不清,有理、理不清的人喔!所以你不能說,我要謝謝你,謝謝你。他知道你有得、可以吃,怎麼樣,他每天會找你喔!」

  我就按照方式,那天晚上,很晚了,我還是按照方式,先上香,在家裡、在家裡門前,就面向著那一個方向,請本境土地公作主:
「我某某人,孩子什麼名字,沖犯到某某水溝旁邊,這個孤魂遊靈,五路童子的遊靈,現在怎麼樣,請給他趕快好。好了以後,三天後,我用菜飯給他們吃,用那個金銀財帛還給、給他們用。」咦?把香插在門口,進來,小孩子不哭。這很奇怪喔!就好好睡,睡到第二天早上,也沒有醒;第二天晚上又好好睡,又好好睡。

  三天後了,我就去裝了一碗飯,挾了一些菜,
買了二十塊的那個金紙。金紙,不是壽金喔!是金紙,拜好兄弟的。去那一個放菜的空地,跟、請土地公作主:「本地的某某地方,孤魂遊靈,五路童子遊靈,你們這個、給某某人已經好了,正常了。菜、飯給你們吃,金銀財帛給你們用。」然後拜一拜,香插著,金紙就開始,把金紙拆開來,點、給它點燃,然後飯顛倒蓋,顛倒蓋在旁邊,飯碗拿回來,不要回頭,就好了。

***

  沖犯五路童子法
  卦象子孫帶螣蛇動,或明知有此沖犯著,如小孩夜哭不止,發燒不退‥‥。
(一) 下午五點過後,點三支香,面向沖犯方位。禱告:
「拜請○方五路童子,我兒不知沖犯了你,現在病症○○○,弟子燒香奉請來本宅,祈求使他快快痊癒,三天後,飯菜供養給你,金銀財帛給你花。」
(二) 將香插在地上。
(三) 痊癒三天後用飯菜一碗,銀紙(二十元),到附近祈求之方位空曠處祭拜。
(四) 祭拜文:「拜請○方五路童子,我兒○○○住在○○○○○號,日前犯沖各位麗,致使○○病,現已痊癒,所以依照原來所許諾之願,準備菜飯給你大家吃,金銀財帛給你大家花用。」
(五) 紙燒完(正在燃燒時),將飯覆蓋在地上,立刻回家,不可回頭看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dd752215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