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念佛行


念佛行是師父開示諸眾弟子所作,不但能開悟自性、活化細胞,也能保健。

人身細胞億萬佛,細胞之中有光明。
若是細胞皆放光,人人是無量壽佛。
細胞光明靠修行,光明來源勤念佛。
念佛聖號心聲力,一聲佛號一尊佛。

註:今後若有人誦念此偈,不出三個月必可開悟見自性佛。


  我們在拜佛,有好幾種意義,第一、運動身體,藉著機會。第二、我們在拜佛的時候,在彎下來,整個脊椎神經,尤其一彎下去,我們鼻子,鼻子這個氣一拉,鼻子很快就好。好多信徒弟子,有的我要他,早上起來要一百零八拜,拜了很辛苦;但拜了鼻子漸漸會好起來,原來黑眼圈,那個眼圈漸漸地好了。然後鼻子通了,頭腦就清醒;頭腦清醒,智慧就生。所以拜佛,也是在增智慧,拜佛也在消業障。

---

出至---為什麼念佛?為您揭示佛號的無上驚世功德利益!學佛必看

《大阿彌陀經》云:

「諸佛中之王,光明中之極尊。」

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云:

「但念得一佛名號,功德無量,何況多名?」

《佛說阿彌陀經》云:

「已發願,已往生;今發願,今往生;當發願,當往生。」

 

「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,各於其國,出廣長舌相,遍覆三千大千世界,說誠實言:汝等眾生, 當信是《稱讚不可思議功德、一切諸佛所護念經》。」

出至---佛法流芳 覺海慈航

   如經中說,阿彌陀佛是一切諸佛中的王,彌陀名號包含一切諸佛、菩薩、經、咒功德,專念彌陀一佛,即為總念一切諸佛菩薩經咒。凡念諸佛菩薩、誦其他經咒能夠得到的利益,念阿彌陀佛無不得到;反過來,念阿彌陀佛能夠得到的利益,念其他佛菩薩、誦其他經咒則未必都能得到。好像百官大臣能利百姓的事,國王為之不難;國王能利百姓的事,百官大臣未必能為。二、專念阿彌陀佛,既不失世間利益,又決定往生,可說雙豐收。雜念諸佛菩薩,心不專一,往生既不定,世間利益也輕微。

一句彌陀,咒中之王,凡諸神咒可致功效,專持佛名皆可得之。專修念佛之人,蒙彌陀、諸佛、觀音、勢至、諸大菩薩直接護念,雖不持咒,一切外邪魔難自然不侵。
 

---

  所以我們在佛家,有一首詩就是,
禮佛一拜,消恆河沙數諸業障。念佛一聲,增長生恆河沙數之智慧。可見拜佛的功德。那麼我們拜佛,拜下去是,第一、也是將我們的業障,把它掏出來,然後接納了佛菩薩的加持,我們收了,再起來。養成這個習慣,這個拜佛的功德,不可思議。

  在好多年前,那一段時間我比較有時間,帶著我們信徒、師兄、師姐,早上來要問事以前,我一定要大家先拜佛,最起碼三十六拜。有的拜一拜就閃到了,閃到了,怎麼爬不起來,趴在地上。我說:「你從來沒有運動。」「對啊!我就是沒有運動。」連拜佛也閃到,你的業障看多重。他就趴在那邊,趴了呼呼大睡,睡了。

  換叫到他的時候,「某某人」〝噗〞就跳起來,他忘了他閃到,就站到我前面,坐到前面來問事情。開始問他的父母、問他的孩子、問他什麼事,問完了,「師父,謝謝!我要回家了。」用跑的出去。我說:「等一下,你閃到了怎麼用跑的?」他,「咦?對啊!怎麼我閃到扭到了,又好了?」以後來,就每天拜佛。

  當我們在拜佛,也有一件很奧秘的功德。比喻夫妻,老公很沒有道理的時候,喜歡喝酒,你把他當成佛、當成菩薩、當成神,你把他當成,坐在菩薩、佛的前面,你一百零八拜,你向他磕頭:「對不起啦!因為就是我錯,我的福分不夠,才讓你喝酒,來讓我煩惱那麼多。阿彌陀佛!」就拜下去,把他想為阿彌陀佛,起來了,再拜。再拜的時候,又再下去,又想,觀想:「老公啊!對不起,怎麼樣。」又同樣的禱告,又拜下去,阿彌陀佛!把他當了阿彌陀佛,拜了三天。

  有一天一大早,她老公從床上跳起來,晚上喝酒喝得醉醺醺嘛!白天就睡啊!她在拜的時候,老公就跳起來了:「不得了、不得了,我成佛了耶!」他成佛了,看他老婆在拜佛,咦?奇怪,這個好像、這個在拜的,好像是我的老婆耶!說我成佛了,自此以後不喝酒。你看有沒有效?這個是叫
心法,心念,所以用這樣拜。

  還有小孩子很不乖,平常我們念佛一聲,增無量的智慧。我們手攤開來,把很不乖的小孩子,就觀想他,是一個小菩薩,你把它合起來、把它合起來,放在心口,一直念: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或是念佛聲用唱的也可以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。你把他觀想他、小朋友在你心口,他也是佛,一直在念:「希望仰仗佛力,將所念佛的功德,能夠回向給小朋友,明心見性,早日覺醒,不要再糊塗。」一段時間,孩子喜歡跑,他就穩下來。這個都是心法,都是心法。

 





***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dd752215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