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小孩子常常出去不回來。現在世間會很亂的原因,有的沒有祖先的觀念。最近來,我在台北我們大安寺,我們游定安同修,老先生、老師兄,我要他專門負責,一般信眾大德們,他們這個祖先牌位的,寫錯了,牌位不會寫,或是沒有安祖先,來祭拜的那一些問題,好多好多問題哦!好多的問題,根本不知道,怎麼樣來解除。但是你不解,不把問題來解開,問題更多,家庭更亂。

  甚至於有一個家庭,晚上全家打架,打一打四點多了,累了、睡著了。你看,好像、起來好像全家沒有事耶!那麼三更半夜,就是鬼打架,就是鬼打架,那怎麼辦?祖先裡面有三個姓,其中多一個姓氏。多一個姓氏是哪裡來?也搞不清楚。祖先留下來的,裡面多一個姓氏,怎麼辦?要重新調整。所以我們好多、好多的,世間的問題,我們陸陸續續,也會跟各位來講解。

  在后里我們一位師兄,當時老祖告訴他說:「你劫數到了,你要來住三寶寺,可以躲一個劫數。」我們那一位師兄,他就不甩那一套,你要我上去,我要去工作。我說:「你眼睛不好,你怎麼工作呢?你上來,我還要飯給你吃呢!你身體不好,做什麼事呢?」他就不上來,好了,我等你。

  過了,在地藏菩薩的聖誕那一天,我說:「某某人啊!你再不上來,老祖和菩薩,要講一個,聞香一下,你家的祖先,裡面寫錯了,一面是別人,所以這一面在右邊寫錯了,所以你眼睛右邊會瞎掉。」他說哪有可能?結果第二天早上回去,把這個祖先的牌位打開來,一邊是他本姓,這邊是別人的姓氏、別人的姓氏喔!怎麼樣來?不曉得。你看,這邊別人的,他的眼睛右邊就瞎掉了。

  老祖說:「已經太慢了,我告訴你,要讓你躲一個劫數,不是佛菩薩不慈悲,而是你的福德因緣,你自己對佛法、對道法、對真理,沒有歡喜、沒有信受、沒有奉行,所以你不圓滿,道理就在這裡。」回去看了,錯了、錯了,已經太晚了。

  所以,我們在易經風水法門裡面,我們包括的,加了祖德流芳,我們《祖德流芳》那一本,我也請班長,可以先送給大家。《祖德流芳》就是我這麼多年來,所碰到的,各家、各府所碰到的問題,我都把它講出來以後,我們出版社,元合法師很用心,就把它歸類起來了。所以我們這個易經,是從這裡到這裡,從不安到安。這麼中間的一個過程,太多、太多的人生點點滴滴。

***

祖先牌位書寫法


  祖先牌位書寫儀式分兩種,一種是以中為尊,再右再左,一種是現代人最常用的,
由右而左。本宗法則以前者為依據:


(二)祖先牌位也要注意前後排列,要由前而後,亦即愈古的祖先要在牌位最前面(祖
先牌位正面),再順序排到後面(靠近牆壁處),若是排列不正確,會引起家中小孩多問題。

 

***

兩姓祖先牌位書寫法


  父親入贅於母親,子女各從父姓、母姓,父母往生後,祖先牌位如何書寫?
(一)例如父親姓「張」母親姓鍾,雙方約定長子姓「張」,次子姓「鍾」。
(二)父母往生後,長子祖先牌位要寫:「張公○○,張媽鍾氏○○」。
(三)次子的視先牌位要寫:「鍾媽○○,張公○○」。
(四)將來次子的子孫牌位則要寫「鍾公○○,鍾媽○氏○○」。
(五)要注祖先牌位的書寫,例如「顯考○○張公神位」是錯誤的,應更正為「顯考張公○○神位」。

**

  兩姓祖先供奉法
  在台灣早期社會,改嫁的婦女大多會帶著前夫的祖牌位供奉,也有許多因家中水又
男丁而招贅的人家,男方必須供奉自己的祖先;也有為恩人設立蓮位供奉的‥‥。因此,
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家中供奉兩姓祖先,甚或更多祖先牌位。
  供奉兩姓祖先,要有尊卑之分,以免衍生問題:
(一)兩姓祖先牌位中間,要用一寸半的紅色木板隔開,或用紅紗線隔開。
(二)若是男方入贅,男方祖先牌位要靠近佛祖,亦即男方祖先為大,因為天地間陽為上、為大,陰為下、為小,或有事前約定時不限此規定。
(三)若要為恩人設立牌位,要另寫牌位供奉,不可和歷代祖先寫在一起。
  兩姓祖先結仇化解法
  古人經常有某姓不與某姓結婚之例,這大多是因為祖先與人有怨而立誓的,極少數是因為有恩而親同一家而不結親;也有因換皮(不同姓)不換骨(其實是同姓)而不結親的。
  若有人因此古例而不能成親,有解法如下:
(一) 法事前三天,向眾神稟報法事時間、地點。
(二) 在神聖的生日,準備兩份三牲酒禮:奉請神聖(天公、三界公、本境城隍、土地公眾神‥‥)和灶君做主鑒納,弟子姓○,因為過去生父母、祖先○○○因緣的詛咒,影響下一代的婚姻,希望眾神接引○家歷代祖先來、○家歷代祖先來,弟子要供養他們,希望化解他們之間的冤仇。)
(三) 告訴祖先「冤可解不可結,今天不知道是否高興?」再擲筊請示。
(四) 擲筊應允後,要在兩姓祖先的牌位上的四個角落蓋章(祖先牌位要事先另外書寫,法會完後再與金紙一同焚化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dd752215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