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還有我們一位師兄,他當時在開山墾地,在山上開山。有一天跟他兒子到台中,我在五權五街,他找我,他說:「老師啊!我在開山的時候,好像後面都有人跟,在跟呢!後面有人沙沙沙…、在走路,也是有人在跟。」我說:「那個山神、后土啊!好兄弟,你要向他們祭拜;要祭拜,那你準備水果、糖果,但是要祭拜山神,你最好不要用生的,水果是生的,你要用熟的。熟的呢?就是菜啦!飯啦!三牲,素三牲、葷的三牲,都可以。還有金紙,尤其土地公金。」

  我們金紙有不同的作用,壽金、太極金、大福金(就土地公金),大福金、四方金、銀紙、還有古錢,這有不同的用法耶!你

「壽金」,是拜神和祖先的,拜神和拜祖先用的

繪有財子壽三仙,上書「祈求平安」字樣

undefined

「太極金」是大神、大神用的,拜天公啦

「大福金」,就土地公用的 也稱土地公金分為大箔福金與小箔福金兩種。

undefined

「四方金」,就是天兵、將所用的

台灣南部又稱「四方金」,分為大箔刈金和中箔刈金兩種

undefined

 

「銀紙」,好兄弟,遊魂所用的

大銀

undefined

小銀

undefined

古錢」,就是遊靈所用的。

「天尺金」,求壽用的

 

這個是易耶!所以我們不了解這一些,我們就最好能夠了解一下。

  那麼你拜山上的好兄弟,銀紙,壽金。有的他有隊長,好兄弟有班長耶!班長是神耶!拜神,壽金、銀紙、四方金,你也拜一些四方金;四方金一供養,天兵天將祂們會來指揮,這是必然的。

未命名.png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  那一位我們的信徒師兄,我說你回去,用這樣拜拜,你準備一些金紙,怎麼樣用。咦?好了。在那一天的晚上,他在山上睡覺,有一群的好兄弟,他們坐在他們前面,叫他說:「我的主人啊!請你為我們說法吧!」跳起來,我又不是修行人,為你們說法,什麼說法?「你送了那麼多的金銀、財帛給我們,給我們,我們很感謝你。」他,「喔、沒有啦!張老師告訴我,說你們要錢。要錢,我這個跟你們結緣,謝謝你們幫我們忙。」

  他三年內的山上種一些水果,哎呀!那一年、那一年剛好種那個四季果,百香果,那一年生得特別多,價錢特別好。你看,人,你再怎麼樣的、我們還是、靈魂世界的,我們不能把他忽略了。

詳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dd752215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