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們在七十八年搬來以後,慢慢地建設,建設這一個彌陀講堂,彌陀講堂。當時也是沒有建設的經驗,還是以易經,用易來結構,來算結構。像這一個,那麼、雖然不是很大,裡面我們不用柱子。一般那個柱子,都是裡面很多柱,這個柱子,我是用臨時,不是真的柱子,裝潢的柱子。事實上本來都沒有柱子,建築師們,他設計了,我還是易經卜卦用易,用易,有沒有結構怎麼樣?有沒有力量?

  我們
卦上一個叫做「父母」就「文昌」;文昌呢!我們叫、會講給各位聽的,叫做「父母爻」,就講父母爻,父母爻旺相了,沒有事。所以在建設,在我們那個千佛禪堂那麼大,幾百坪,沒有柱子。我還是用易經來推演,三合化六合,依三合根深蒂固,六合、這個六方彌合是圓滿體,絕對不會有問題。所以我、九二一那麼大,震得那麼嚴重,彌陀講堂,連裂縫也沒有,這個也是用易。

  我們在座,我們葉師兄,他是從事土木工程,建設工程的,我也是建設土木工程的;過去傷害到、無意中傷害的
五音雜類,這個眾生也很多。所以我每次法會,我必須要用一個蓮位,供養五音雜類,五音什類的雜類的、這一些眾生們,他們的靈魂,化解冤仇。

  所以我們,老祖也傳了一個叫做「
榜文」。當你要建設一個工程的時候,我們有一張榜文,以後你們回去,可以請回去,四個角落,三天前你把它燒了,把它燒在四個角落,你要動工的時候,蟲啦!螞蟻啦!都跑光光、都跑光光,你找不到一隻喔!很妙喔!老祖也傳了這一個法。那麼那以前我不懂,挖了老鼠起來,那我就、也不把牠打死啦!一些蟲啦!怎麼樣都會傷到嘛!沒有辦法。所以,我只有每次、有時候念佛,我們因為沒有辦法,結了惡緣,我們念佛來回向。也是用易,也是用易。

 

---

開工、破土儀軌

(一) 時間:依個人所選定之吉日吉時,並參考前頁提示。
(二) 動土前七天先張貼「榜文」,若是時間緊迫,也可以三天前張貼,但榜文中要寫清楚日期。榜文的作用是敬告地上所有「五音什類」眾,以免因動土而傷及其生命。榜文仙佛寺備有,其樣式如下:(黃紙紅字,長15.5公分,寬10.5公分。)

undefined

榜文貼於修建方位的四個牆上,離地面約二至三尺。點一炷香,念一次榜文,念完後香插在榜文旁,連續四個角落。
(三)備品:
   1太極金三十六張,壽金三仟,土地公金三仟,四方金三仟。
   2蠟燭,香,花,五果,糖果,清茶,香爐。
(四)步驟:
1主事者及家中成員,公司則為公司重要幹部,一同焚香禱告。香插上後,主事者恭念文疏:
       讚曰
    陰陽日月最長生 可惜天理難分明
    若有眞聖鬼谷子 一出天下定太平
      伏以赤誠之心 拜請
    大羅天界鬼谷仙師王禪老師 做主
    本境十方聖神城隍福德正神 幫忙
      今為中華民國   省   縣市  鄉鎮  村里  路  號 樓
    三寶弟子   闔家人等,是為因緣和合,緣起緣生之際,決定興建啟造家宅。
    工廠之全部、局部於   方位,以應使用需要。故擇定於民國  年  月  日  時勤工,弟子誠心準備香,花,果,饌,金銀財帛供養,祈望仰仗老祖威神力,加持工程興建時期,員工平安,心情愉快,智慧超盈,如期完成,皆滿願。並於竣工之時,亦以香,花,燭,果,饌,金銀財帛叩謝。
      上來眞情    上仰
    大羅天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做主
    本境十方聖神城隍福德正神 鑑納
                   祈安人:
    天運歲次    年    月    日
2香過半炷後,即可在士地的中央燒金紙。中央燒壽金五佰,再從龍邊的右後方燒三佰壽金,再燒前方,再燒虎邊後方、前方。(如附圖)
3金紙化完,開始破土。此時要先放鞭炮(請靈界眾生速速遠離)將新的鏟子拿來,在中間挖下,每挖一下念一遍『興工破土大吉大利』。再從龍邊的前方鏟三下,並將泥土土往裡面倒,也要念『興工大吉大利』,如上四個角落皆同。
4將所有的金紙燒化在屋宅的外方(如附圖。)

undefined

5圓滿。
6將鏟子放神位下方,或是家中保存好,做為傳家寶,日後有屋宅、工廠、公司擴建,可以再使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dd752215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